香港近3500建筑物今晚熄灯2小时

【新唐人2009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1日电)香港维多利亚海港两岸近3500幢建筑物参与环保团体今晚举行的2小时熄灯行动,数目是历来最多,使“东方之珠”香港的夜空可以观赏2小时的星光。

  环保团体香港地球之友举行的“够照熄灯”熄灯行动,于今晚7时30开始倒数,参与熄灯活动的建筑物于今晚8时至10时熄灯2小时。

  至今有3468座维港两岸建筑物响应熄灯行动,当中包括立法会大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长江中心、国际金融中心2期、汇丰银行总行等,中国银行总部大厦及所有分行与办公室今天全天响应关灯。

  此外,香港旅游发展局每晚举办的“维港幻彩咏香江”烟火表演,今晚也将暂停。

  另外,地球之友与国际天文年香港联盟合作,今晚在尖沙咀星光大道摆放近100台天文望远镜,让市民可以在熄灯活动进行期间观赏星空,包括有200多年历史的艾杰森天文望远镜和英国黄铜制的望远镜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