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武术走出比赛 练家子游走两端

【新唐人2009年6月21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冠寰 潘嘉琳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台湾中部一间武术道馆承传自民国时代的山东青岛国术馆,将武术一步一步的交给了下一代,但现在兴起的竞技武术正在往花俏的路上发展,面对这样的状况,本台所主办的全球华人武术大赛提供给了喜爱传统武术的民众一个发扬的管道。

国术是许多孩子了解中华文化的起始,瞧,她们小小年纪,有模有样的舞弄着刀枪剑棍,英风飒飒,每个小朋友来学习武术的理由都不一样。

小学五年级云上豪说:“肺活量比较高,且不容易感冒。”

小学六年级黄观昀说:“坏人来的时候,可以用国术对付他们。”

小学五年级的萧又霖说:“武术会防身,也会修身养性。”

这是位于台湾中部的一间道馆,承传自山东青岛国术馆,以北拳少林为主,教练许育仁希望学生可以了解,武术还有更高深的境界。

教练许育仁说:“能够了解到武术最深远的,不在于他的动作,而是在于他的身心灵层次上面,做一个更高层次的追求。”

许育仁提到现在的武术在比赛中,发展出许多华丽的招式,也因为裁判在比赛上的喜好,许多承传自久远的派别或拳法,正在消失当中。针对本台所主办的全球华人武术大赛,许育仁表示肯定,也说出了他的愿望。

教练许育仁说:“希望你们武术比赛可以源源不断的办下去,给更多后世的人看到我们中国武术的精神表现。”

武术中的健身修心,合为而一,与现在的竞技武术大不相同,本台即将举办的全球华人武术大赛将可看到传统武术的正宗正派,欢迎民众上网查询比赛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