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话坛】花楼街的风雨(中)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讯】【百姓话坛】(62)花楼街的风雨(中):法律是政府制定的,违反法律的也是政府。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在上次的节目中,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武汉市花楼街的强拆事件。花楼街位于武汉市江汉区中心地段,约五千多名居民受拆迁影响。花楼街南二片自今年三月开始拆迁至今,发展商和居民一直未能就赔偿条件达成协议。价格不公道,民众自然不愿意,事情也就谈不拢。于是明争不成,就开始暗抢了。换句市井的语言,白道不行,他们可要开始用黑道了。

喻:3月26号才开始进拆迁办,进入拆迁办就是我开头讲的,就是开始小户就煽起别人走了。一直到了4月份5月份,也就是现在,4月份5月份,就开始拆不动就开始打、砸,用混混破坏,公安政府密切的配合。

程:你看,这些手段啊,有放火,有请黑道上,雇佣黑道杀人,撬门,再就是水电就给你一断,再就是把公路给你一封,让你不能出门,再就是取消菜场,就是不让你生存,买不了菜,再就是取消学校,不让你小孩读书,强行的把幼儿园都拆了,学校都拆了,人民群众都没有走,它就把学校拆了,国家兴旺以教育为本,它首先就把学校就拆了,就逼着你群众走,过去强盗都没有这样做,你看现在就做了,这得了啊,这个社会还得了,这还有人民过的了日子吗?

他还公开这样讲,放火焚烧,你要不走,你不拆迁不走他就要放火了!我们花楼街放火总共是13次。卑鄙的手段太多了,你懂不懂?卑鄙手段,你看,世界上都没有人这样做,放火拆迁,这是什么意思,这是什么人做的,家里有人都放火,就是要把你烧起走,就这样的,13次啊,花楼街,放火!他也很简单,你没有抓住人!我们抓住了一个,他讲这个人是个神经病,好,神经病,以前没有放火?你没有拆迁之前这个神经病没有放火,那为什么,花楼街几十年,几十年都没有放13 次火,难道你拆迁期间就有13次放火?这个正义啊总是走遍天下,对不对,这个假正义啊,那个水货啊,总是永久就是水货!

喻:在黄陂街也是的,有个叫“九九” 的门面,房屋没有办手续。其中有个人把外面的像里面的像一照,照了以后就来了几十个混混把房子全部都给他砸光了!别人没有办手续,一个两层楼的住房,全部给别人砸光了!

肖母:这是我们租的,我们的租约还没有到期。有一帮蛮凶狠的人,跑到我屋里来,耀武扬威的,要赶我搬走,要赶我老太婆马上就赶走。那我没有办法,我只有老命一条,我80多岁的人,他把我赶出去,我就没有位置,无家可归了,那我只以老命一条,跟他们拼了!

主持人:这位八十多岁的太婆是江汉区革新巷居民,她的儿子肖红兵于5月27号中午被当地拆迁办雇用的流氓打成重伤,原因就是肖红兵认为动迁补偿过低,拒绝接受。5月27日晚躺在病床上的肖红兵在医院向本台记者讲述了事件经过。

肖红兵:他这个拆迁,这一个补偿价格,完全脱离了市场的房的价格,给我们的钱我们连二手房都买不起,因为我们不愿意接受他低价收购的条件,所以说他们就采取了暴力逼迁的手段。就是从昨天的12点钟吧,一群不明真相的人,就是我们不认识的人,其中有两个,戴着代办拆迁公司的牌子,在我们家门口,他说,我们谈一下,我说我没有什么谈的,结果就是有七八个人,蜂拥而上,把我拳打脚踢,一直打昏在地。经医生诊断的结果就是,鼻梁打成了骨折,眼睛出血,大脑受到严重的震荡,腰部被,腰部也受了伤,腰部被铁棍子捍了一下,现在在床上睡着不能动。

主持人:在武汉城区的大拆大建工程中,涉及黑社会的暴力拆迁屡见不鲜,花楼街的上千户居民饱受其害,理所当然的要向当地派出所求助了。

花楼街居民:“两个要求,不允许黑社会到花楼街来。如果到花楼街来,我们必须反击过去,争锋相对的跟他搞,出了人命案,一切由派出所负责任,市政府负责任。因为这不是一次两次,无数次,搞得日夜不得安宁,都是年轻小伙子,吸毒的各种各样的人物都有,深更半夜的,把这帮的砸了都有,哪有这个拆法的?这是暴力拆迁!”

主持人:公安,应该是维护公共安全的执法者,是社会正义的维护者,然而在花楼街拆迁的过程中,他们却始终扮演着不光彩的角色。执法不严,颠倒黑白,让百姓们愤怒而又无奈。

毛女士:我告诉你,威胁,每天到你家威胁,强迫呀再就是骚扰你哪,甚至还打人呢,反正他是什么手段他都可以用。你要报警的话,110好长时间才来,来了之后他再去查,查了之后就没有音讯了。哪怕你把证人抓去了,他说你没有证据,那不承认的。他们就是这样的,他们来了两次骚扰我们家,我母亲看到那个情景蛮吓人的,都心脏病突发,他又第二次跑过来搞,27号发生的事晚上,29号我就给人盯上了,盯上我就打110,他要跑呀,我就不让他跑,就把他的皮带抓了一下。后来来了十几个人哪,小伙子,把我的手搬开,再来了四个人男青年把我架到50米远架到他们办公室里面丢在地上。后来110来了,姓黄的所长,带了到派出所做了笔录,他后来结果就是我是个女的,不该动手抓男人的皮带,我侵犯了他的人权,如果那个皮带抓断了,裤子抓垮了我还付法律责任!我说那流氓,几十人把我搞的抬到那里去绑架了那算什么,他说我的过错小,他的行为大,(但)还不够那个刑事案犯罪案,就是这样你说怎么办。

喻:你政府对这样的人,我们打了电话,报了警,30分钟,半个小时,甚至超过半个小时才来,一般的出警是5分钟到10分钟或者15分钟,最长一刻钟吧,花楼街到派出所这个地方,报警的话,不需要蛮长的时间,但是就花了30分钟,再有来了完了,花楼街调查的110就随便问一下就完了,又不立案。这个里面哪,我跟区长李海燕说,我说这个逼迁全部是你用钱买通了,我知道我跟混混和那些人没有什么矛盾,主要是你政府,你不给钱他,他不会动老百姓的。

程:地方职能部门,完全忽视了国法,包括区政府,包括区公安局,都是这个黑势力的,为他们保驾护航。

张承茂律师:那么在强拆的这个问题上实际上,他们是无法用一种合法的或者其他的一种手段来获得他们所看中的这个土地,他就必须要强制进行拆除。所谓强拆的话实际上再简单不过了,我所看到的大量这样的例子,比方把化学药品扔到人家家里,然后甚至把一些毒蛇扔到人家家里,甚至一些其它的手段,让人家厨房的地上通上自来水管,让它滴水呀,这样的房屋淹掉,他们要看中了你这块土地,你是逃不掉的。你就必须要跟着他们后面走,你不跟着他们后面走,你不跟着他们后面走就是暴力拆迁,就是这么一个情况,非常简单。

没有政府作靠山,你想他这些人,他会出动公安,出动武警啊,甚至便衣特务混在这里捣乱破坏呀?这种事情,谁能指挥的动他们这些人呢?

主持人:你越是守法,你越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指望政府不行,只有靠自己依法维权,可是这维权的行为,却被指责为违法。

喻:对于我们这个维权的人,他就不准搞这个宣扬宣讲啊,学习《物权法》,学习《宪法》,它制定的法律不让我们学习。曾经有一个老头子,才出现的维权的,张老师,讲的蛮好,讲的别人拍巴掌。咳,他这一讲不打紧,第二天,这个公安部门上门了,就跟他谈话,你不要在外面宣扬这个东西。有的被拆迁人被他们公安部门或者混混威胁,受到威胁,还有的进行收买,他说你不要闹了,我们进行赔偿,有么问题跟我们好谈,就所谓的做笼子,笼他们,忽悠老百姓,哄老百姓就这样就地把他按下去了,这样的事情蛮多了!

喻:当时呢汉正街街有一个婆婆,叫魏顺仙,她跟我讲,喻老师,听说你在花楼街维权,蛮那个,她说我给您反映个事情,她说我这个房子被他们砸了,我说你签合同没有,没签合同砸了。而且呢她的爹爹被打了,全部都是打伤了的,腿上,都六七十岁,把别人爹爹打那个样子,我感到很同情,把别人的房子砸了。最后我就说你想怎么办,她说,我们这有五六个人,都商量好了,要到市政府讨说法。我说,你们可以讨说法向市政府说个道理是可以。当时他们去了以后,就在那个地方,就拉了横幅,就给政府下跪,在市政府门口下跪。我没有干预这个活动,但是我是看一下,也是为这个拆迁的事情,他就哄我去看病啊,量血压啊,把我哄出去上警车,然后就把我关五天,要我签字,我说签什么字,他说你涉嫌扰乱社会秩序。

主持人:搞了一辈子教育事业的喻正华老师实在无法理解自己拖着一个病体怎能扰乱了社会秩序。拘留所的经历告诉他,现在的公安和黑社会已经没有任何区别了。

喻:低压110,高压160,我说是扯不了谎的,我的病情是实事求是的,他说我们就因为看到你有病,所以本来是10天,只给你搞5天,他们要我去量血压。你跟我们一路去量血压,我交通路口一上警车,直接把我拖到拘留所去了,他说已经被拘留了,我说我字都没有签,他说不需要签字,不签字,就是拘留,把身上衣裳,所有东西都搜光,都搜干净,就是这样的,卑鄙龌龊。你没有法律程式,怎么这样随便拘留呢?还要有个错啊,我没有这个错你不能栽赃啊?我在拘留当中,也是采取一种卑鄙手段,我刚刚吃血压高的人,还没有睡到两个钟头,马上就,半夜里啊,甚至当中,一天来两次,把我叫起来,搞起来,睡起来以后经他们传唤,讯问,给我拍桌打椅,我当时已经69岁了!老百姓为了争取人权,争取个人的利益,他把你当作敌对份子看待。当时我就提出了,我说你们为什么不关黑道,不关混混,专门关老百姓呢?他说他们也是为,市局有一个安徽人,他说他们也是为了吃饭,为了生活嘛!你看,我说你这,到现在你一个公安人员能够说出这种话来,那说明你公安人员跟混混跟黑道是,黑白两道是相通的。

程:上什么访都没有用,公安局要把你抓起来,关起来,甚至还要用黑势力打你。公安局,曾经把我就关了两个多月,不为什么,一没有什么证件,就和那个绑架是一模一样的,就这样把你关起来,这不是我一人,这个花楼街很多人都被这样关起来了,没有什么名目,你就是不接受拆迁,就要抓起来,多数是以扰乱社会秩序进行关押,这个扰乱秩序的根源呢,实际上就是他们,这社会不稳定,就是他们造成的。因为什么呢,因为他要拆迁,别人不要利益,那就是维护社会秩序,要是你只要是要利益,他就说你扰乱社会秩序,就是这么样的!你看天下有这么样的事情,这百姓还有什么活的余地,还有没有王法,你为人民服务?什么都是假的!他们讲的,底下说一套做一套,让百姓走投无路,他们这个做法,我认为失去了人民对他的信任,

毛:他就是这样笼统的给了他们,拆迁办就是这样,糊弄一个就是一个,他们自己的工作人员还说走了一个又哄了一个走了,又哄了一个走了,他不叫给人家办手续搬走了一个,又哄了一个走了, 又哄了一个走了

主持人:黑道猖獗,公安腐败,居民无奈,只能采取普法学法,集体维权。可是在一起普法学法的活动却被扣上了非法集会的帽子。

喻:我们南二片被拆迁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的威胁,本人深受其害,混混在我家里泼油漆,炸鞭。黄陂街125号泼大粪,还有的商店昨天还被砸,公然在光天化日之下,砸门砸窗,砸商店的柜台,泼大粪泼油漆炸鞭炮,无恶不作,广大的被拆迁户自发的要求学习法律。

喻:物权法说,要保护私有财产。那么这个强拆,进行行政干预,这就跟物权法对立的,那这个物权法有什么用呢,法律是你们制定的,违反法律也是你们,你们不按法律办事。所有的百姓都知道,就感到我们这个,被拆迁人是个弱势群体,已经没有人权了,受不到法律的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已经受到严重的威胁,广大的拆迁户,自发的就是学习这个法律,学习这个政策,结果呢,把我们学习物权法,学习民法,学习宪法,它说这是非法集会! 你如果不写报告,不写东西来那就叫非法集会!就为这个事情呢,写了个报告,写了个材料,他说10人以上聚集在一起就算非法集会,你看!

主持人:在利益的驱动下,中共治下的政府已经彻底堕落成于人民为敌的集团。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在花楼街的 拆迁问题上,政府还将作出什么样的丑事呢?请观众朋友们收看下一期的百姓话坛。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