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被公安暴力对待 脱光衣罚站

【新唐人2009年6月2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姬励思报导)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周三再度被公安传唤,期间遭暴力搜身及强行脱光衣服罚站。郑恩宠即时作出书面抗议,并计划致函中央投诉。他批评当局把打压法轮功的残暴手段,实施在他身上。

上海市闸北区公安分局四名人员,于周三上午,再次以所谓经济侦察名义传唤郑恩宠,他被扣留超过九小时后才获释放。期间郑恩宠遭到公安暴力搜身,及强行脱光衣服罚站。

郑恩宠对本台粤语组表示,两名公安把他带到一间审讯室后,随即开始轮流掌掴他,又试图以烟蒂灼他的脸,其后更强行脱光他的衣服,只剩下内裤,迫他罚站。

郑恩宠说﹕“首先给我一个下马威,两个人一个打我左脸,一个打我右脸,耳光打了五人、六下,后脑杓三下,然后两人一人点一支烟,试图烫我的嘴唇和眼皮,我躲过了。最后把我从座位拉起来,把我的衣服扒下,只余一条三角短裤,我的皮鞋是他们用脚踢下来的,就这样罚站了十五分钟。”

公安又把郑恩宠衣服口袋内的钱、笔、钥匙,及他带来的物品,包括圣经、饼干等全部扔到地上。郑恩宠说,公安对他粗暴搜身完毕后,在未有对他进行任何询问的情况下,已自行编写了一份讯问笔录,要他签字,但他就在笔录上写上书面抗议。

他说﹕“在羞辱我的时候,他们就自己作了笔录,只写了一句话,说你还有什么问题没有交代,叫我签字,我就写今天进行了暴力搜身,把他们打我,扒我衣服等,全部写下来。”

郑恩宠表示,今年对中国政府而言是敏感的一年,从四月份起对他的打压就逐步加剧,从传唤到抄家,再到对他施加暴力。他批评当局把打压法轮功的残暴手段加在他身上,他认为此举只会更加背离民心。他会致函中央领导作出投诉。

他指﹕“今年在中共看来是特别敏感的一年,他们认为我在市民当中还是一个有影响力的人,把我当成头号敌对势力,重点打压。当局的做法越走越远。”

记者致电闸北区公安分局查询,但工作人员拒绝回应。

郑恩宠因代理上海东八块拆迁户的官司而触怒当局,其后被控“向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入狱三年。他于2006年刑满获释后,就一直受到当局严密监控。

过去三年来,先后被公安传唤62次.郑恩宠在今年四月初提出要彻查多名局级以上官员的房产,再一次而触怒有关官员,传唤次数更频密,两个半月以来,他已被传唤近二十次,及被抄家两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