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1N1大爆发 再有4间中学因疫情停课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9日电)香港政府今天宣布,再有4间中学因为出现确诊H1N1新流感病例必需停课14天,使香港因疫情需要停课的中学增至14间;当局今天再确诊至少26宗H1N1新病例,使总数增至147宗。

截至今天傍晚,香港至少确诊26宗H1N1新流感病例,包括屯门路德会吕祥光中学及路德会吕祥光英文夜间中学、沙田启新书院、东涌港青基信书院以及大埔灵粮堂刘梅轩中学,各校都有学生确诊感染H1N1,这4间中学将于明天起停课14天。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正联络曾与有关学生及老师接触的其他学生及老师,并由该中心专业诊断,为密切接触者提供监督预防治疗及进行医学观察,而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正安排为这些校舍进行清洁和消毒。

至于先前因学生感染H1N1正在停课的九龙塘澳洲国际学校、观塘圣道迦南书院,今天分别新增多宗确诊病例,至今香港因学生感染H1N1需要停课14天的中学增至14间。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今天表示,昨天出现确诊病例而宣布今天停课的5间中学,部分学生曾于6月14日在中环1间私人艺术中心“Kids’ Gallery”参加活动,导致该中心1名导师也受到感染,当局已建议该中心停课14天及彻底消毒。

鉴于香港本土感染H1N1新流感病例不断上升,港府消息人士今天表示,以科学数据推论,由于香港采取不同措施以减低H1N1新流感病例,相信会使整个疫情流行时间拖长,有助减低总感染与死亡人数。

至于香港何时可能出现首宗H1N1死亡个案,港府消息人士说,由于现在香港确诊数字不多,现在很难估计何时会出现死亡个案,但相信在社区爆发疫情2个星期(即下星期)后将对整个疫情有进一步掌握,包括疫情何时达到高峰期。

香港于今年5月1日确诊亚洲首宗H1N1新流感病例后,至今累积确诊病例增至247宗,除了全港小学、幼稚园于6月12日起停课14天之外,已有14间中学因为有学生确诊感染H1N1而必须停课14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