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有湖泊证据确凿 可能曾有生命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科学家在火星发现古代湖泊遗迹,使他们对于掌握火星数十亿年前生命存在证据,信心大增。

  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研究小组今天表示,这个34亿年前的湖泊,面积似乎多达207平方公里,深500公尺。

  研究助理狄艾奇里(Gaetano Di Achille)在最新一期“地球物理研究通讯”(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表示:“这是火星表面存有岸线地带的第一个确凿证据。”

  根据研究,湖泊据信存在于赫斯伯利亚纪(Hesperian era),延续到3亿年前温暖湿润期结束后。

  科学家相信,湖泊旁的三角洲可能握有火星生命秘密。

  狄艾奇里说:“在地球,三角洲和湖泊是过去生命迹象最佳的搜集和保存家。如果火星曾有生命,三角洲或许就是解开火星既往生物学之钥。”(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