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推动全民运动 让民众健康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基隆市19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体力即国力,强国必先强身。他个人喜欢运动,也喜欢劝人运动。总统说,要推动全民运动,因为运动不是要让每个人成为选手,但可以让每位国人获得健康。

全国基层体育行政业务研讨会上午在基隆举行,马总统应邀致词时,做以上表示。总统说,21世纪最棘手的肥胖、忧郁症两项问题,可以透过规律与适度的运动解决。台湾今年有世界运动会、听障奥运会,可以说是国际体育年。

马总统表示,台湾为脚踏车王国,目前,单车是最夯的运动,他也推动单车成年礼活动,希望16岁的青少年可以完成100公里,20岁可以完成1000公里的脚踏车行程,并且借此认识自己的故乡。

马总统并且推崇前新竹中学校长辛志平、前北一女中校长江学珠,在学校推动游泳课程。他也强调,自己在台北市长任内就推广五星级的市民运动中心、开放校园,就是要推广全民运动。

这项会议是要结合全国体育资源,倡导全民运动。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委戴遐龄推崇首任主任委员、现任立法委员赵丽云在推动运动彩券发行条例的努力,期待可以培育人才与挹注运动经费。

赵丽云表示,她希望运动预算的分配要合理,要分配在竞技与教育训练;至于运动设施与场馆应该由地方政府的建设经费支应。

她并强调,运动彩券盈余必须要回归体育活动,实际上,运动产业条例才是百年大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