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将朝夏威夷射飞弹?美国防部长说有防备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今天表示,美国担心北韩可能朝夏威夷方向发射飞弹,已经采取行动确保能捍卫美国领土。

盖茨在记者会表示:“我们确实有些担心他们是否会朝夏威夷的方向发射飞弹。”

他又说,他已批准在夏威夷部署战区高空防卫系统(THAAD)和雷达,以备万一北韩可能发动飞弹攻击时“提供支援”。

盖茨表示:“我只能说,如果有必要保护美国领土时,我想我们已处于有利地位。”

美国和南韩官员表示,北韩在1998年、2006年和今年三度试射后,可能准备再次发射弹道飞弹。

日本的“读卖新闻”(Yomiuri Shimbun)今天报导,日本防卫省认为,北韩如今可能计划发射一枚两节或三节的“大浦洞二号”飞弹,方向对着日本的琉球或是美国的关岛或夏威夷。(译者: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