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读卖新闻:北韩可能朝夏威夷发射飞弹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中央社东京18日美联电)正当美国与北韩因为平壤当局的核子与飞弹计划,而导致双方紧张对峙升高之际。日本某报社今天报导,北韩可能在七月上旬朝夏威夷发射一枚长程弹道飞弹。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这枚飞弹据信是长程大浦洞二号(Taepodong-2)飞弹,预计会从北韩西北海岸的东仓里(Dongchang-ni)发射。报导引述日本防卫省的分析及美国侦察卫星搜集到的情报,作为证据。

该报说,导弹可能在7月4到8日之间发射。该报导提及,北韩曾在1996年7月4日发射大浦洞二号飞弹。而7月8日则是北韩建国元首金日成的忌日,他在1994年去世。

北韩5月25日进行地下核子试爆之后,越来越多揣测北韩很快会再发射一枚长程飞弹,而这篇读卖新闻的报导则是最新的揣测。

日本军方发言人不愿评论这项报导。南韩军方官员及情治部门官员则表示,他们无法证实。

尽管读卖新闻揣测大浦洞二号飞弹将飞越日本上空并飞向夏威夷,报导指出,这种飞弹无法打到夏威夷主要岛屿。

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卡特莱特(JamesCartwright)16日在华府说,北韩想对美国西岸造成实质威胁,至少还要花个三、五年时间。

据信北韩已经拥有足够的武器级钚,可以制造至少半打核弹。北韩上周还透露,他们也正在制造浓缩铀。这两种元素都是制造核弹的主要成分。(译者: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