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北韩可能7月上旬向夏威夷发射飞弹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8日专电)“读卖新闻”今天头版报导,有关北韩准备发射长程弹道飞弹一事,日本防卫省分析,北韩可能会让飞弹通过日本青森县上空,往美国夏威夷海域发射。快的话,7月上旬将发射。

日本防卫省根据这项分析及美国的侦测卫星搜集到的情报等做参考,将积极检讨拦截飞弹用的海基型“标准3型”(SM3)及地对空“爱国者3型”(PAC3)等部队的部署。

报导说,北韩除了4月在东北部的舞水端里基地发射长程弹道飞弹之外,与南韩之间的军事界线附近的旗对岭以及靠近黄海的东仓里也有飞弹基地。5月30日,从平壤附近的制造飞弹的地点疑似有大浦洞2型或其改良型飞弹运抵东仓里。

日本防卫省预测,这种飞弹可能是2段式或3段式,与4 月发射的长程弹道飞弹同等级或等级更高,发射的可能目标有琉球、关岛、夏威夷3个方向。

其中,如果是射往琉球,恐怕会招致中国反弹。射往关岛方向,飞弹将从南韩通过日本的“中国地方”及“四国地方”的上空,推进器势必落在陆地。因此射往这两个方向的可能性极小。

至于射往夏威夷方向,如果可让推进器落在日本海,让飞弹射程更远,就可对美国造成军事压力,所以日本防卫省研判的结论是,北韩往夏威夷方向发射飞弹的可能性最大。

但是射往夏威夷约有7000公里,即使新型的大浦洞2改良型,射程也只是4000至6500公里左右,若通过日本青森县上空的最短捷径,也无法抵达夏威夷。

报导说,侦测卫星已掌握到北韩东仓里基地内有飞弹发射台,但飞弹进行组装、注入燃料到发射之间最少约需10天。2006年,北韩发射大浦洞2,正值美国独立纪念日7月4日。7月8日是北韩主席金日成逝世纪念日,因此日本防卫省推测,北韩可能于4日至8日之间发射。

有关北韩的飞弹,昨天已被掌握到,有搬运到舞水端里的举动。在旗对岭方面,也有准备发射芦洞或新型中程弹道飞弹的迹象。

日本防卫省正思考如何拦截飞弹,这包括因应北韩可能同时从3个基地发射飞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