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型流感确诊病例增至79例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6日专电)巴西卫生部今天证实再确认五起H1N1新型流感病例,使巴西境内的确诊病例增至79起。所有患者都在接受治疗,复原情况良好。

这五起新病例,其中两起在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两起在圣卡塔里纳州(Santa Catarina),一起在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除了米纳斯吉拉斯的一名患者是被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外,其他四名患者都是在国外感染新型流感病毒。

巴西卫生部还在追踪96起疑似病例。从四月墨西哥与美国传出新型流感疫情迄今,巴西已排除490起疑似病例。

圣保罗的阿多佛鲁兹(Adolfo Lutz)病理化验所今天宣布,因应新型流感,巴西已首次完成H1N1病毒两个重要基因的排列组合。

研究员在比较美国加州整理出来的流感病毒基因排列组合后发现,巴西的H1N1病毒虽然已发生演变,和美国德克萨斯州、意大利、中国与韩国的病毒基因排列组合不一样,但顺序的雷同比率仍超过99.5%。

研究员表示,这样的结果对防疫来说非常好,因为病毒演变的程度小,显示下一波流行的力道不会太大,较易控制。

阿多佛鲁兹病理化验所指出,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在九月开会,分析在南半球发现的新型流感病毒基因排列组合,以确定是否有必要研制异于北半球的疫苗。

圣保罗大学布丹丹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是全球有名的非营利疫苗厂,目前正在协助世卫组织研发新型流感疫苗。9806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