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香港H1N1病例今天可突破百宗

【新唐人2009年6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5日电)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今天表示,随着夏季流感高峰期来临,香港由外地传入及本土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将持续增加,预料今天确诊病例会突破100宗。

曾浩辉表示,未来1、2个月是夏季流感高峰期,加上东南亚国家确诊甲型H1N1流感宗数快速上升,使香港面对的风险会比以往高很多。

他预计香港由外地传入或本土感染确诊H1N1病例会持续上升,估计今天累积确诊病例可能突破100宗。

曾浩辉承认香港的防疫措施比欧美严谨,因为香港需要时间研究H1N1病毒在华人身上的反应,包括病情会否更严重。

他说,如果发现甲型H1N1流感对华人的影响与普通流感一样,香港现在防疫措施才会放松。

香港圣保禄学校爆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后,港府要求全港小学、幼稚园、幼儿中心及特殊学校于6月12日起停课14天,引起很多家长不满。对此,曾浩辉强调,如果不停课,甲型H1N1流感会在小学及幼稚园爆发,现在的防疫措施未必完全遏止病毒在社区爆发。

香港自今年5月1日确诊亚洲首宗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到昨晚为止,确诊病例总数增至92宗,大部分由外地传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