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迎接建政60年大举抓捕访民

【新唐人2009年6月14日讯】近日,大陆北京南站三环一带出现大量各地的截访人员,大抓上访民众。许多访民已经被抓回当地监控,留在北京的访民也只能躲藏起来,无法再上访。访民们表示,这是中共当局为了保障他们的所谓60年大庆等活动而采取的统一行动。

目前人在北京的广东珠江访民陈风强,12号透露说,近期大量的各地截访人员来到北京搜捕各地进京上访的冤民,访民几乎没有活路了。

陈风强:“最近很多来强行截访的,南站附近,大街小巷辽宁的警车最多,有公安的、有法院的,其他省的还有山东的、也有河南的、山西的也有,从六四的前后到现在还没断过。”

黑龙江省的访民马波表示,现在北京的道路上到处设卡,特别是长安街一带控制得更严。访民现在已经无法上访,一露面就抓走。

马波:“在长安街背包的都得检查,检查完就给收走了,长安街基本上没有行人,基本上全是公车。”

辽宁省的访民孙先生表示,据他所知当局为了保障他们的几个大节日,已经下令对全国的访民进行监控。

孙先生:“马上是(中共)党节和八一建军节,再紧接着就到十一了,所以中央现在已经下令了,就是对于各地方上访人员全部进行稳控,实在不行的就进行教养啊、或是拘留啊、或者判刑。”

据访民透露,目前被抓的访民中已知河南门爱景、朱玉环等人已经遭判刑劳教,另外山西的李莉、薛建辉等人则下落不明,访民呼吁国际社会和人权组织关注他们的处境。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