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艺术 剪纸班结业

【新唐人2009年6月14日讯】由叶颖基国际慈善基金会主办,法拉盛华商会协办的第二期剪纸班今天结业,同时他们还从学员的结业产品选出前三个佳作。

今年85岁的赵兰芬老师几十年来,到美国后就开始在各中文学校和图书馆推广剪纸﹐从不以年龄为重﹐所以当叶颖基国际慈善基金会希望能够在社区推广剪纸艺术时﹐赵兰芬以85岁的高龄还是每周前来法拉盛为这些艺术爱好者上课。

剪纸老师赵兰芬﹕“我很高兴﹐因为大家都很用心﹐所以我希望这个剪纸能够承传﹐一直承传。继续不断。”

从第一期做学生﹐第二期开始做助教的彭女士表示对中华民俗文化的爱好使她一直坚持这一喜好。

剪纸助教彭女士﹕“当我在剪纸的时候﹐我整个融入到这个剪纸里面去﹐所以我会觉得时间缩短了很多﹐也忘掉很多烦恼。”

今天﹐每位学员还将各自的毕业作品装璜并且展示给大家﹐这次选出的第一佳作是一只猴子﹐因为其神态的可爱而当选第一。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