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选内贾德获胜 反对派数千人抗议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讯】伊朗内政部长星期六宣布强硬派的现任总统艾哈麦德内贾德赢得大选。不过他的温和派对手穆萨维指控选举作弊并宣称自己才是真正的获胜者。

伊朗内政部称内贾德获得62.6%的选票,几乎是前总理穆萨维33.8%得票率的两倍。由于和选前普遍预期的接近选情相差巨大,公布的结果让人们不安。伊朗和西方分析人士质疑这一选举结果。

穆萨维对选举结果表示抗议,他表示投票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显而易见的违规。

当天,伊朗电视台则宣读了最高宗教领袖哈梅内伊的话,称内贾德当选是这个国家“将要继续前进的明证”。而不论是内贾德或穆萨维当选,哈梅内伊都是伊朗核政策制定者。伊朗正因其拒绝停止铀浓缩项目而遭到联合国制裁。

不满所公布结果的数千名穆萨维支持者走上德黑兰街头游行,高呼口号质疑选举作弊﹔面对部署的防暴警察,他们还呼喊:“警察兄弟,你也是我们中的一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