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战袍 张忠谋重掌总执行长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讯】台积电6月10日开完股东会,11日接着开董事会,释出一个重要的大动作,董事长张忠谋重新接掌总执行长一职,原任总执行长的蔡力行转调担任新事业组织总经理,并直接对张忠谋负责,张忠谋再度重披战袍,站上第一线。

人生七十正要享受悠游养老生活的张忠谋,在开完台积电股东会的事隔一天,董事会结束,马上通知媒体,爆出人事大地震,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我现在是把总执行长和董事长,合而为一啦,我现在预备每天都到新竹上班,我这次是老马伏骥,志在千里,所以我是没有时间表,但是这个接班问题,我是把它看做是一个长期的问题,这个我会把它建立起来。”

将外界最看好的交棒人选蔡力行转调担任新事业总经理,张忠谋老帅重掌兵符,再度一肩扛起吃重的总执行长一职,市场有人解读这项人事调整多少和台积电去年底裁员引发的抗争风波有关。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这绝不是降调,以前是蔡力行总经理,总执行长,台积电的总经理兼总执行长,对我报告,现转调新事业总经理,也对我报告,所以不是降职问题,你说的人心会浮动吗?老实说是,我想,我是相信这是绝对不会的。”

主帅亲上火线带兵打仗,张忠谋抓准景气回春脉动,全力冲刺巩固全世界晶圆代工第一的地位,另一方面,为重新拾回企业的社会形象,张忠谋董事长责无旁贷。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