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间电台被告揭中共幕后操控

【新唐人2009年6月13日讯】香港民间电台涉无牌广播案件发还重审,星期五在东区法院开庭,包括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等多名被告指责中共幕后操控案件,并呼吁港人踊跃参加七一大游行争取言论和新闻自由。

(口号:反对选择性检控!反对政治检控!)

今次案件涉及19名被告的80多张传票,当中包括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和多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司徒华表示,今次案件显示出香港的司法独立正受到中共的严重干预。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这个很可能就是所谓的另一支管治队伍所发出来的号令,所以我们这一次的案件不单是我们的事情,是关乎香港的新闻言论自由,香港的司法能不能够真正的独立。”

多名被告也有同感。

香港立法会(职工盟)议员李卓人:“但是这个政府本身我担心它像中国政府一样现在严控网络,香港的自由是最珍贵,包括大气电波的自由。”

香港立法会(民主党)议员刘慧卿:“很多传媒很害怕北京和大财团的压力,我们来这里就是显示我们的团结,我们撑华叔,撑所有支持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事。”

他们呼吁市民七月一日上街游行争取维护香港的言论和新闻自由。案件中15人安排在9月中至9月底开审,其余被告将在6个月后再提堂。东区裁判法院去年一月裁定《电讯条例》违宪,撤销他们的控罪,但其后律政司上诉得直,案件发还重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