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今天 我很感动

【新唐人2009年6月12日讯】今天,2009年6月11 日。上午10时,我从家里出来走在小区的路上。正走着,64期间看着我不让我出门的李姓片警骑着自行车迎面而来:“哟,天勇,这么精神!”我说:“你又去哪儿干什么坏事呢?”李警官讪讪的:“我哪儿干坏事了?走,聊聊?”“哪有那么多时间没事陪你聊。”我边说边往前走。这时,我听见前面路旁有低低的声音说:“就是这个,就是这个。”我看过去,路旁、路上很多老头儿老太太,还有一些中年妇女,她们都看着我,但面带微笑,眼神亲切,不少人向我微微点头﹔我也边走边连连向他们点头致意——我心头顿时一热!

6月3日早上我被国保、派出所警察还有他们带来的保安等一群人围住不让出去时,周围有许多带红袖章的老头儿老太太,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居民。那时,国保们、警察们、保安们,还有我,我们在争执中一定表情丰富﹔此外,其他人的脸上看不到表情,他们的脸如同那一天的空气一样,琢磨不透!我当时的确感到一丝孤独。

但今天这一刻,我一下子看清了这些居民真实的内心——虽然有时他们很恐惧,但他们什么都明白,也非常理解我——他们的微笑和点头让我真的好感动!

补充一点,我租住的房屋在军事博物馆和木樨地附近。我想,这些可爱的人们中很多一定是20年前那个事件的见证者,甚至当时的他们要比今天的我怀着更大的勇气!

转载《阿波罗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