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巴士大火案罹难人数增至27人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四川省成都巴士大火惨剧,周日再有两名重伤乘客不治,罹难人数增至27人,70多人受伤,多名伤者目前仍然危殆。巴士公司一名责任人已就事件引咎辞职。

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建生公布初步调查结果指,怀疑有人携带汽油上车引发燃烧,但排除因爆炸而引起燃烧的可能性。何建生指,对事故现场及车辆经过多次反复勘验,在燃烧巴士周围未发现有爆炸的痕迹,车辆底盘等部位基本完好,现场地面亦没有炸点及炸坑,车内燃烧残留物中未发现雷管、电池等爆炸装置碎片。

另外,成都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树光就事件引咎辞职。成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后已批准。

事发于上周五早上8时许,成都市一辆9号巴士在行驶中突然着火焚烧,当场造成25人遇难,76人受伤。至周日再有2名极危伤者因抢救无效去世。目前有超过70人仍然留医。

四川省成都及重庆市上周五分别发生涉及巴士及铁矿的严重灾难后,国家安监总局周一发布统计数字指,今年以来,全国共发生30宗被列入重大及特别重大的事故,共引致491人死亡。

在重大事故中,从今年一月至周日为止,全国共发生28宗重大事故,死亡383人,与去年同期比较,事故减少了6宗、即下降17.6%,死亡人数减少了112人,减幅22.6%。

事故类别中以煤矿意外最多,共发生过5宗、死66人;其次是建筑施工意外及涉及烟花爆竹的事故,分别发生3宗和2宗,死亡人数分别是35人及25人。上述头三项的事故,无论宗数及死亡人数都比去年同期增加。

至于特别重大事故方面,2009年至今全国共发生过2宗,都是涉及煤矿意外,共108人死亡。虽然宗数与去年同期持平,但死亡人数就增加31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