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500农民搬迁承诺无兑现 揭黑反遭报复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讯】宁夏中卫市因建中宁高速公路,导致沙坡头区永康镇426户约1500村民被迫移民搬迁。永康镇及中卫市政府在移民安置过程中贪污冒领补偿款、倒卖土地、坑害广大村民,其当初的承诺没有一项兑现。农户代表在上访维权过程中还遭到严厉的打击报复。

据披露信息的村民介绍,2008年2月,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永康村、刘哇村等7个村的426户村民,因中宁高速公路修建时占土地和民房,而被迫移民搬迁的。当时政府与农民签订搬迁合同,其中的条款明确了政府承诺给农民补偿的土地、房建补偿款、免费赠送树苗等。但在施工当中市、镇政府非法罚款、克扣村民补助资金。这项工程是由市委书记刘永、永康镇党委主席、书记吴天华、马建华负责具体实施。

村民指出,实际建房的有426户,上报国家的是550户,以少建房多报数,贪污国家民房改造资金。

村民还举报,搬迁户迁移到乐台新村后,当地政府没有按当初的承诺给够农民土地,“当时政府给我们承诺是10亩地,还有水利设施类的问题。今年我们全部426户农民发现,谁家的地政府也没给分够。土地被马建华和吴天华两人倒卖。永康镇政府的锅炉房用我们新开发的土地建的。”

村民表示,中卫市水利局招标给私人造出豆腐渣工程,只要水泵一冲,山上的工程就全部倒了,毁掉一部分农田和部分水利设施,农民无法耕作。

同时,当地政府还贪污农牧区拨给村民的树苗,“上面拨到我们这里是80万个树苗,国家给救助无偿赠送的。到了我们这里每个树苗要以0.4元出售给农户,他们获利将近好几十万。”

据统计,426户搬迁户大约有1500人,这些人的基本利益无法得到保障,为维护自身权益她们到当地政府上访告状,却遭到打击报复,维权代表遭黑社会人员威胁。无奈的村民又到北京上访,但得到的是更强烈的打压,上访者被当地驻京办的截访抓住后,拖去地方劳教处罚,劳教期间被毒打、坐老虎凳等。有的上访者数次遭到刑事拘留。

村民说,他们实在走投无路,希望外界媒体能给予关注,还他们一个公道。

转载《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