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空军寻获失踪法航客机部分机翼

【新唐人2009年6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6日专电)巴西空军发言人 穆纽斯(Henry Munhoz)今晚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天除寻获两具男尸外,还找到5月31日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途中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客机部分机翼和座椅。

穆纽斯指出,除了上午寻获的两具男尸,今天一整天还找到多件飞机残骸,包括飞机座椅和部分机翼。

穆纽斯表示,搜寻工作将持续进行,程序则和今天上午发现两具尸体所采取的方式一样:首先派出R-99雷达侦察机搜索海面上的漂流物,接着由其他飞机进行视觉辨识,然后通知海上军舰前往打捞。

巴西空军指出,目前的搜寻范围加起来已超过20万平方公里,且每次发现有尸体或座椅,搜索范围就会再扩大。

今天上午5时至6时之间,R-99雷达侦察机首先侦测到两具尸体和其他飞机残骸。8时14分,海军巡防舰首先寻获一个类似法航客机的蓝色座椅。9时10分,看到第一具男尸。9时50分,打捞到一只背包和一张检疫卡。

10时18分,捞起一个皮制公事包和一张法航班机机票。11时13分,寻获第二具男尸。11时39分,雷达侦察机侦测到其他飞机残骸。下午4时,一架C-130 军机发现部分机翼和座椅。

巴西海军指出,两艘巡防舰将继续在这些地点搜寻,希望能够再发现其他尸体和飞机残骸。

今天寻获的两具男尸,已由巴西军舰运往东北离岛费南多诺罗尼亚岛(Fernando de Noronha),预定明天上午抵达。在距离岛300公里左右,将有一架直升机前往军舰载运尸体到费南多诺罗尼亚岛,登记后再送到雷西夫(Recife),由法医人员检验和比对尸体的DNA后交还给家属。

穆纽斯表示,根据今天的搜寻结果,当务之急是找到法航客机空难意外罹难者的尸体,之后才是飞机残骸。所有打捞到的物品项目细节和移送尸体的时间将只对家属透露,媒体不会接到通知。为加快寻获尸体,海军已增派船只扩大搜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