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我第一个逃离成都9路燃烧的公交车

【新唐人2009年6月7日讯】作者:杨柳轩轩 

成都9路公交车燃烧事故,今天一天压着成都千千万万的市民心中,那么沉重,那么让人心酸。据最新新闻,经初步核实已导致25人遇难, 76人受伤。

其实事故离我们很近,轩轩姑父的一个同事就在车上,她是最幸运的,因为瘦小,她是第一个逃离公交车。当轩轩姑父公司开车去看她时,她哭得稀里哗啦。

她亲述:早上8点,正是上班的高峰期, 9路车上挤着满满的,基本上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公交车一路如平常一样吵吵闹闹,每到一个站挤上来一大群人,每个站都有因没能挤上公交车而争吵的,谁知他们是多么庆幸。她几乎被人悬空挤在后面,事情就在一瞬间,没有任何先兆。突然浓烟滚滚,眼睛被刺痛,几乎都睁不开.只听到人们的尖叫,哭骂,疯挤着,她眼睛根本什么也看不见,就被人群挤在最后面。她突然感觉到有亮光,来不及判断与思考,朝着亮光冲过去,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她是最幸运的,只是摔出去脚受了轻伤。后面人们开始反应过来了,陆续有几个身材瘦小的人从后窗爬出去。她亲眼所见后面爬出去的人全身着火,衣服全没了,只是血肉模糊的一团。而车里的人,就在短短的几分钟,人们惊恐与无助地看着车上一个个生命在消逝,倒下。

等了一段时间消防和救护车才赶到,等把公交车的火灭了,消防战士上车的时候,看到一个消防战士抹了抹眼泪,他哭了。里面的尸体全部都烧焦了,粘在一块,根本分都分不出来了,满车的尸体堆得像个小山一样。接着,有的死者亲属赶了过来,对着一车尸体歇嘶揭底地哭喊着,想拚命冲过去,被警察拉住,然后慢慢的软到倒在地上。

车上基本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不知道又有多少白发人送黑发人,又有多少幼小的孩子失去爸爸妈妈,多少人失去亲密的爱人。

灾难面前,人们是那么的无助与惊恐,如同亲临5.12大地震,谁也不知道前面是什么大的灾难。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健康地活着是多大的幸福与幸运!

来源《看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