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各界中使馆前悼天安门大屠杀亡灵

【新唐人2009年6月5日讯】六月四日上午,人们聚集到中共驻英使馆前悼念二十年前天安门大屠杀的死难者,并献上鲜花表示哀思。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伦敦的报导。

在中共驻英使馆前献花的有一些英国境内的民间组织代表,大屠杀的幸存者、目击者、死难者的亲属等,以及关心中国人权和拒绝遗忘天安门大屠杀的人们。

全球最大的人权组织国际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英国分部主任凯特•埃兰(Kate Allen)说:“我们今天在伦敦悼念、示威,因为中国人民想要记住这一天。二十年前,那里的人民被镇压、威胁、抓捕,而且在中国确实存在着否定人权的行径。”

邵江是当年天安门广场大屠杀的幸存者也是参与组织民主运动的学生之一,他回忆说:“我看到很多的坦克,开得很快。坦克后面的军人对在街上和人行道上的人们开枪。很多人死了。”

二十年前,当时在美国留学的许毅先生,在中共的军队向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们开枪后,立即公开宣布退出中共。

他说:“…共产党、共产主义是中国人民现在苦难的根源。所以我们只有解体共产党才能改变中国。除此之外,没有第二条出路。”

二十年过去了,中共当局始终没有承认在天安门广场一带发生了大屠杀。参加纪念仪式的英国各界人士纷纷表示了对天安门母亲们惩办凶手要求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唐英,成容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