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大能源并购案通过

【新唐人2009年6月5日讯】周四,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suncor energy收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Petro-Canada 的计划得到了Petro-Canada股东们的投票通过。这样suncor energy将和Petro-Canada 合并成为加拿大最大的能源公司。

加拿大最大的汽油供应商之一的 Petro-Canada 的股东们以96%的赞成票通过了这项收购案。收购的金额高达190亿加元。

这两家位于卡尔加里的能源公司是在今年3月达成这项协议的。Petro-Canada的首席执行官Ron Brenneman称合并后的公司的资产,成本机构和财务实力都足以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竞争。

这是自2007年以来,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中规模最大的一项交易。交易完成后的公司将成为北美最大的能源公司。Petro-Canada的股东将持有合并公司40%的股份,而suncor energy的股东将持有60%。
此前,两家公司都推迟了亚省的油砂开发项目。原因是目前原油价格过低,无法维持油砂项目的正常营运。

suncor energy的股东会在今天的晚些时候对收购案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