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被控虐妻 马国王室:应法律解决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傅紫吉隆坡3日专电)遭17岁妻子马诺哈拉指控性虐待的马来西亚王子,在封口两天后,今天首度由王室发言人回应,指称这是夫妻间私事,应透过法律解决。

吉兰丹(Kelantan)州王室发言人阿布都哈林(Abdul Halim Hamad)在声明中指出,王室将严密监督事件进展,包括关于马诺哈拉对王子的指控。

原为印尼名模的三王子妃马诺哈拉(ManoharaOdelia Pinot),周日(5月31日)从新加坡逃返印尼后,随即向媒体透露婚后长期受到王子莫哈末法克力(Tengku Mohamad Fakhry Sultan Ismail Petra)性虐待和暴力相向,还不定期对她施打药物,使她肥胖以营造幸福假象。

阿布都哈林在声明中也指出,关于三王子密友莫哈末索布里(Mohd Soberi Shafii)今天接受印尼RCTI电视台电话访问时的言论,仅是他个人看法,并非王室立场。

莫哈末索布里在吉隆坡接受访问时,否认马诺哈拉对王子所做的指控。

他更进一步要求马诺哈拉提出遭王子施虐的证据,例如出示在第三国如澳洲、新加坡和伦敦的医疗检验报告。

参加同一节目访问的马诺哈拉也在节目中表示,她不再爱她的夫婿,并在莫哈末索布里的追问下回应,她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指控王子,是因为她必须“应付”媒体的询问。

马国是由13个州属和1个联邦直辖区组成的国家,其中9个州属有世袭王室。不过马国王室仅具象征作用,既无实权也没特权,若三王子虐妻属实,将与庶民同罪,成为马国史上第一位蹲牢房的王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