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佳音频传 回春希望越来越浓

【新唐人2009年6月2日讯】(中央社纽约1日美联电)美国新出炉的经济数据报喜,激励看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心理,盖过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声请破产冲击,带动买气沸腾,华尔街股市三大指数全面劲扬。

制造业萎缩速度放缓、建商扩大包括住宅在内的营建工程投资,虽然疑虑未消,但消费者支出下滑情形已渐缓和。

通用汽车声请破产保护同日,美国政府公布3项报告报佳音,激励美股红通通;联邦政府取得通用汽车大部分股份,通用则宣布新关厂计划。

投资人和经济专家聚焦令人鼓舞的经济消息面上。

道琼工业指数大涨221点、涨幅2.6%,报8721.44,创元月初以来收盘新高。

科技股云集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劲扬54.35点,涨幅3.06%,收在1828.68,创去年10月以来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大涨23.73点,涨幅2.58%,报942.87,达7个月来新高。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Management,ISM)发布,5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从4月的40.1升至42.8,超出经济专家先前预期,去年9月以来新高;指数低于50显示制造业活动仍萎缩。

工厂新接订单指数,5月份升至51.1,是自2007年11月、也是此波经济衰退前一个月以来,首见增长。

商务部的另一项报告显示,4月份营建支出意外增加0.8%,优于经济专家原先预期下跌1.2%。

4月份消费者支出仅减0.1%,低于专家预估的0.2%减幅,但仍显示连2个月下滑,反映许多消费者依旧精打细算。(译者: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