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北韩拘押女记者家书曝光 靠打坐保持乐观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遭北韩拘押的两名美国女记者之一凌志美(Laura Ling)在写给姊妹的信上表示,她等待下周出庭的同时,以打坐冥想保持乐观。

  北韩将在6月4日审判3月因越过北韩边境遭拘押的美籍记者李云娜(Euna Lee)和凌志美。开审日期正值北韩核子试爆后,国际局势趋于紧绷。

  凌志美在这封于社交网站Facebook发表的信中说,她在囚禁的这段日子“经常哭”,但心情已开始慢慢平复下来。

  她在信上表示:“我努力尝试正面思考,但有时很难做到。”凌家表示,写信日期是5月15日,这是他们收到的凌志美唯一家书。

  凌志美表示,她有时可以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她在信中写到:“我也会打坐冥想。我会深呼吸,正面思考当天发生的事。”

  在加州“时事电视”(Current TV)担任记者的李云娜和凌志美,3月17日黎明之前进行北韩难民报导时,越过狭窄的中国和北韩界河图们江。

  北韩曾表示,将以“敌对行为”和非法入境的罪名审判两名女记者。美国国务院指出,北韩是全球最没有人权的国家之一。(译者: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