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线上新闻 美新闻研究机构和企业家联手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美国一个新闻研究机构和4位企业家今天宣布,他们已在硅谷合作成立一家称为CircLabs的新公司,专门资助线上新闻。

新公司共同创办人之一的克鲁特(Jeffrey VanderClute)在声明中说:“CircLabs已计划提供一系列服务,代号‘发行’(Circulate)的服务打头阵。”

这位社交网路和资料库工程师说:“‘发行’服务将处理如何增加对媒体附属网站的流量、稳固与线上使用者的关系和提高新闻价值等问题的挑战。”

他接着说,“发行”服务将“建立消费者和新闻及资讯发行者之间的桥梁。‘发行’服务的软体开发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预期将在今年下半年展开这项服务”。

这个合资公司的其他合伙人包括“唐纳雷诺兹新闻研究所”(Donald W. Reynolds JournalismInstitute)、报纸发行人蓝吉维尔德(MartinLangeveld)、网路产品开发专家柏格农(JoeBergeron)和曾担任记者的邓斯摩尔(Bill Densmore)。

克鲁特说,CircLabs正在与各种潜在的策略伙伴洽谈,但他没有说明他们的身份。(译者: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