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勒令紧急搬迁 华埠居民不满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住在纽约市中国城Essex 街13号楼的居民,今天(5月27日)突然被房屋局要求在下午5点之前全部搬离。居住在该楼的居民对于这种毫无准备的紧急搬迁表示强烈不满。

坐在椅子上的杨太家住在四楼﹐最近刚刚动手术﹐一天没有进食﹐对于要被迫马上搬走感到焦急而无奈。面对纽约市房屋局突然要求紧急搬出﹐中国城Essex街13号楼的六户居民都表示非常不满。

一住户﹕“十点钟来就这样﹐不知道怎么样搞啊﹐真是的。”

住户 林女士﹕“很麻烦啊﹐起码要有几天告诉我们﹐今天要搬呢﹐我们不知道怎么办了。”

另一住户﹕“四﹑五年的问题了﹐都是这样弄﹐最后就是逼我们走吗﹗”

这座Essex 街13号楼在2007年就被房屋局定为危楼﹐住户都是华人﹐有14家住户已经陆续搬走﹐目前还有6户居住。

纽约市议员郭亚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他表示该楼确实有安全问题﹐但是房屋局应该给出更长时间让住户搬迁﹕“如果问题存在这么长时间了﹐为什么只给住户24小时﹐甚至不到24小时的时间﹖”

郭亚伦希望能维护住户搬迁后的利益﹕“我刚刚和一名住户谈过﹐她说她和她父亲从一卧室公寓搬到单间公寓﹐一人被迫睡在地上﹐这是不能接受的。”

该楼六户居民的代理律师约翰·高曼(John Gorman)表示﹐这座楼并没有要倒塌。他认为房屋局得到了房东的什么承诺﹕“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一夜之间这样做。但是很明显﹐房东向房屋局承诺给所有住户提供搬迁的住所。所以房屋局和房东谈了什么条件﹐造成了搬迁令的问题﹐这是极不正常的。”

高曼律师表示﹐目前住户已经在这里居住了几十年﹐目前房租每月只要四百到六百美元﹐而当地同类的商品房每月房租要1800美元到2400美元。他希望房东维修大楼﹐尽快让住户搬回来。

律师约翰·高曼﹕“不让这楼象那样﹐被非亚裔居住﹐房租昂贵﹐这实际上是中国城的抗争。”

房屋局的人员对情况不愿接受采访﹐这座楼的房东也没有在现场出现。

新唐人记者安心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