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原住民争取自治研讨会引关注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原住民立法委员孔文吉与台湾原住民族生存发展协会一行,在参访了联合国第八届原住民族常设论坛后,今天下午,在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了“变迁中的台湾原住民族政策”研讨会,讨论了台湾原住民争取自治的问题,受到与会者的关注。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在研讨会上,经文处处长廖港民,以及所罗门群岛、马绍尔群岛、甘比亚和史瓦济兰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均出席并发表讲话,支持台湾原住民争取自治、自决的权利。

研讨会的主讲、原住民立法委员孔文吉教授介绍了,台湾原住民社会地位的演变历史,以及争取自治、自决的奋斗历程。他认为,自治可以让原住民免受台湾政局变更的影响,能独立的治理自己的族群。

他还表示,马英九总统有决心推动台湾原住民的自治,但目前面临不少困难。

有了总统的支持,孔文吉对原住民实现自治的前景非常乐观。

他希望此行能学习到更多经验,同时让国际社会关注台湾原住民的自治问题。

目前,台湾原住民被政府认可的有14个族群,各自都有不同的语言、文化和社会组织结构。人口近50万,散居在台湾山地和东部沿海地区。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