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坠机三次 印度又挂了一架米格21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7日专电)印度空军最近不到一个月时间已坠毁两架战机,包括苏恺30型主力战机和米格27型战机各一架,今天在西部地区又坠毁一架米格21型战机。

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这架进行例行任务的米格21型战机,在起飞后不久突然坠毁,机上飞行员一人,安全跳伞获救。

国防部官员表示,坠毁地点位于西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首府斋浦尔(Jaipur)以西约300公里的佐德坡(Jodhpur)地区附近,与本月15日米格27型战机坠毁地点相近。

但这次地面无任何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坏。上次米格27战机坠毁时,飞机掉落在村落一座正在兴建的建筑物上,造成6名工人和一名2岁幼童受伤,但战机飞行员一人,安全跳伞获救。

这也是印度空军今年以来坠毁的第4架飞机。第一架是今年1月21日,印度著名的空军“阳光”(SuryaKiran)飞行特技小组一架飞机在进行飞行训练时,引擎失火坠毁,1名飞行员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