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总及装甲营长涉走私海洛因被捕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7日电)调查局南机组今天在高雄港破获一起运毒案,查获海洛因砖10块及准备潜逃出境的叶姓及房姓嫌疑人。调查员查出,叶姓嫌疑人曾任警总毒品查缉员,房姓嫌疑人更曾任装甲部队营长。

调查局南机组于3个月前接获通报,指称有走私集团打算自国外走私毒品来台。

南机组据报后,报请高雄地检署检察官指挥侦办,锁定货柜进口日期,今天会同高雄关税局、台南县警察局等,在高雄港第63号码头拦截这只货柜,在多个冷冻鱼浆的包装纸箱中,逐一过滤抄查,果然在一只有标记的纸箱内,搜出海洛因砖10块,总重超过4000公克。

调查干员并将涉嫌运毒并准备潜逃的叶姓、房姓犯罪嫌疑人及时拦截。叶姓嫌疑人被捕时,还一度表明曾是警总毒品查缉员,希望调查员放他一马,但遭干员训斥。

南机组表示,叶姓犯罪嫌疑人曾任警总毒品查缉员,房姓犯罪嫌疑人则是装甲部队中校营长退伍,2人为牟取暴利,企图闯关走私毒品进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