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门地雷移除有成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讯】台湾军事重地金门,近年来正致力移除岛上超过七万三千枚地雷。当地居民对此计划表示支持,希望扫雷计划能促进当地观光产业发展。

地雷的存在一直阻碍着金门的发展。海峡两岸停火了近30年,但当地的地雷引爆事故仍时有所闻。

自2007年开始,台湾政府实施地雷移除计划。目前岛上大约三分之一的地雷区已清除完毕。

吴增栋〈Wu Tseng-dong〉是当地一间工艺品店的老板,擅长将炮弹壳烧制成刀。他非常支持这项除雷计划:“虽然地雷和炸弹都是战争遗物,但炸弹可以做成菜刀,但地雷不行。即使经过四五十年了埋在地下的地雷仍然非常危险。而且,金门的海滩绝对不输台湾的野柳和垦丁,移除这些地雷可以回复海滩原本的面貌。”

自从2004年台湾开放陆客前往金门观光后,中国旅客急遽增加。

根据金门县政府统计,光是今年四月份就涌入大约3万名大陆客,这差不多是2005年的总数。

整个地雷移除计划预计在2013年完成,并预计在八月份移除沿岸地雷,到时将举办跨越两岸的游泳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