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赛事开跑 台湾多名家赠礼支持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2009年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正式开跑!为了表示对弘扬中华正统文化的支持,台湾名家们25号在记者会上,分别捐赠亲手打造的宝剑和名小提琴,作为大赛得奖者的奖励,还有知名的肖像画家要为赛事赞助者亲绘价值百万的画像,鼓励更多人为正统文化的推动而努力。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赛记者会上,铸剑大师陈世聪展示亲手打造的钛金属宝剑。

宝剑不只铸造设备特殊,剑身轻盈,耐酸碱、耐高温,勘称世界首创。而大师今天要馈赠15把宝剑给新唐人,作为武术大赛优胜者的奖励。

亚洲铸剑大师陈世聪:“藉由新唐人,把我铸的宝剑能赠予武术高强的人,能够把他再发扬光大”。

掌握逐渐失传的手工琴技术,大师苏丁选将告别五十年的制琴生涯﹔他的手工名琴可以使用五百年到一千年,将随着文化传承的理念,一并赠给小提琴大赛的优胜者。

手工小提琴制造大师苏丁选:“文化要去灌溉的,要去滋长的,还有,要一代一代的接力﹔每一年比赛我就捐一把琴,这把琴我算一算,我活到五百岁还可以……” 。

另外,知名人物肖像画家李健仪也透过录影表示,将在之后的餐会上为最高的两名赛事赞助者,亲自绘制肖像画,价值超过七位数。

油画名家:“对一个有心奉献的人,我用我的专长,来画他最好的那个画面,我想对我,对那个家庭都是最有意义的,每次看到这张作品,他就知道我们作的是一件为社会有意义的事情”。

台湾名家们力挺九大赛事,现场还有一位医学博士当场捐出台币三十万元赞助赛事,对此,从美国来台的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表示:“我来台湾以后我看到,这么多赞助商,这么多和我们有同样理念的人的支持,我感到很感动﹔
很多外国人说,为什么你不让我们参加,我说,不是这样的,我们华人是要在历史上,在这舞台上,在全球都要表现,所以我们专门给华人”。

2009全球系列大赛,依然维持之前的九大赛事,其中汉服大赛还增加了男装与童装的栏目。大赛希望聚集散居世界的华人艺术家,为弘扬纯真纯善的正统文化一起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