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倒吃甘蔗 LPGA生涯第二度封后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年仅20的台湾名将曾雅妮今天放手一搏,在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PGA)第31届康宁菁英赛(Corning Classic)第4轮,挥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67杆,以总杆数267杆一杆之差击退劲敌,惊险封后,抱走22万5000美元冠军奖金。

这是继去年四大满贯赛之一LPGA锦标赛以来,曾雅妮LPGA生涯第二座金杯。

曾雅妮本季奖金累计为63万1890美元,在奖金排行榜升至第三,仅落后克尔(Cristie Kerr)与球后欧雀雅(Lorena Ochoa)。

曾雅妮在这项赛事有如倒吃甘蔗,第1轮和第2轮分别并列第24和第26,似乎与冠军无缘,不过昨天第3轮急起直追,前9洞仅花了平大会纪录的28杆,最终缴出62杆漂亮成绩,跃升至第3。

今天曾雅妮采取大胆球风,最后一轮挥出67杆,累计总杆数低于标准杆21杆,击败并列第2的美国选手克里梅(Paula Creamer)和南韩的姜秀衍(Soo-Yun Kang)。

曾雅妮说:“最近感觉不顺,过去两个礼拜虽然努力练习,不过还是不行,没什么信心。这个星期练习量不如以往,只在心中盘算该怎么打,心态该怎样调适,而不只是光上场比赛。”

曾雅妮说,她原本预料会打进延长赛,“每个人都打得不错,我没有,想说免不了打延长赛,不过就算打进延长赛,我也会觉得很自在。”

曾雅妮第1洞挥出柏忌,不过在标准5杆的第2洞稳住阵脚,14英尺外推杆进洞,以3杆抓下老鹰。第3洞又以6英尺推杆拿下博蒂。

最后9洞曾雅妮继续积极进击,在310码、标准杆4杆的第16洞大胆选择把球直接送上果岭,再从12英尺外推杆进洞,以3杆赚进今天第3个博蒂。

第17洞曾雅妮再抓鸟,第18洞虽然平标准杆,不过已经足以登上后座。

曾雅妮表示:“最后9洞我大胆进攻,因为我知道前面9洞我没有打几个博蒂。这个冠军我等了一年,拿下第4和第2名差不多有七、八次了。”

由于赞助商抽腿,康宁菁英赛将不再举办,曾雅妮也成为这项比赛的末代球后。她说,这是她第1次也是最后1次参赛,没有机会卫冕很令她伤心。(译者: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