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巡礼”联合广场开锣 万人入场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今天,曼哈顿联合广场热闹非常,展现台湾民俗文化的“台湾巡礼”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万人参加。请看报导。

尝一尝台湾正宗的小吃,观赏一下台湾的特产兰花,看一看客家的彩色花布,再买一些毛巾制成的令人看了垂涎的糕点工艺品,这不是只有到台湾才可办到,在纽约的闹市区就可以感受台湾的风土民情。

台湾巡礼策划人许伯丞:“最重要的是庆祝美国国会在1999年所颁定的这个台美传统周,那么今年的活动除了很美味的小吃,还有向大家介绍台湾有主题的事情。”

作为活动主题之一的舞蹈“宋江阵”受到中西观众的喜爱。

台湾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任弘:“这个宋江阵从宋代就有了,移民到台湾就留下了这个传统,他们的特色是保卫乡土,抵抗外伍。”

台湾的小吃是谁也不愿错过的,尽管烈日下,人们还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活动中,西方人对台湾文化充满了好奇,而台湾人也借此机会,一了思乡之情。

台湾移民林先生:“可以介绍很多台湾的东西,而且可以顺便怀念一下以前的东西。”

“台湾巡礼”活动从2002年开办以来,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纽约人了解台湾文化搭设了很好的桥梁。

台湾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任弘:“美国是个移民社会,台湾也是个移民社会。这样的配合在传统周的演出非常有意义。也可以让美国人了解一下台湾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