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常识问答比赛 场面热闹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在5月23日举办的新泽西中文学校协会年会上,还有三场中华常识问答比赛,比赛分初级、中级和高级组三组,每组有4个学校的代表队参加,比赛现场热络。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比赛现场上,有的时候老师刚念完题目,还没有念选择的答案时,学生就已经开始按铃,给出答案,有的时候则是全部都不会解答,但是不管怎样,这些学生都很努力,每次都很注意聆听老师的问题,台下则对每次的正确答案给予掌声来鼓励他们。

负责中华常识问答比赛的北新中文学校的陈用林表示,这次的冠军队将代表新泽西中文学校协会参加全美的比赛,而老师、家长和学生对此也下了非常多的心血。

北新中文学校的陈用林﹕“对于在美国长大的孩子,要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要付出额外的心力,经常在复习和做模拟联系的时候,他们都很辛苦,不过到了比赛这一天的时候,他们每个人都是比得笑逐颜开。”

前来观摩比赛的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吕元荣表示这种把文化和语文结合在一起的方式非常好。

吕元荣﹕“这些活动结合了我们中文学校在课堂上这些语文方面的培训,相信把语文跟文化的结合是办理中文学校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观念。”

比赛的内容则包括风俗伦理、成语、文学、历史、科学、地理等方面,涵盖面广。

担任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顾问一职的许笑浓则表示教授中文一定要结合文化。

许笑浓﹕“学习语言离不开文化,因为你离开文化的话,你不知道在什么场合说什么话合适,你不知道中国人的思维是什么﹖”

新唐人记者杨莉新泽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