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访民自发大规模抗议游行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讯】23号上午9点30分开始,数百位访民逐渐聚集在北京南站的最高法院信访办外的马路游行抗议,他们高呼“打倒腐 败、还我人权”的口号,其中还有访民躺在滚烫的柏油路上抗议,交通一度被迫中断,抗议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才结束。

访民23号的游行抗议,起因于一位云南访民带四个三到十岁的孩子,披麻带孝进京为死去的妻子讨还公道,却申诉无门,落得一家人在街上乞讨﹔记者连系上这位云南访民时,他与孩子都被抓进了公安局,他说,他的妻子至今还没有安葬,如果冤情得不到解决,他就带着孩子继续在北京要饭。

云南访民:“(妻子)在那个矿山上给人家打工时被石头砸死了,就是因为他妈死了,我带(孩子们)来上访,他妈还没有解决,老板推脱责任,但是不解决的话我就带着孩子在北京要饭”

这一家5口人的悲惨遭遇,让正在高法信访办上访的访民们相当同情,访民们不禁联想到自己的境遇,于是纷纷拿出申诉状开始高喊口号,一时”打倒贪官、打倒腐败声四起",访民们情绪激昂还一度造成交通中断。

访民周先生:“(二环路交通)中断了之后,有很多老太太,老头睡在那个公路上面,就其中的话就有一个老大爷就晒晕了。”

大批警察赶到后将访民赶到路边并拉起警戒线,晕倒的老访民最后在访民们强烈的要求下,警察才联络急救车将其接走,据访民透露,期间还有访民与政府雇来的黑社会打手发生了短暂冲突。整个抗议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才结束。

新唐人记者 吕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