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再揭露议员滥用公款丑闻 众怒升高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3日法新电)根据“每日电讯报”今天揭发的新一波英国国会议员浮报公账丑闻,一名国会议员为安装安全门花费了数千英镑,而提供这些消息的中间人表示,他对他的角色感到“自豪”。

每日电讯报最新锁定的国会议员,是保守党(Conservative)商业发言人贾诺格里(JonathanDjanogly)。他花在私人房宅的公费据传高达7万7000英镑,他现在须归还2万5000英镑。

贾诺格里花费了将近5000英镑,在他位于英格兰东部杭汀顿(Huntingdon)的选区安装自动安全门。

这位国会议员在声明中说,由于遭到保护动物活跃人士的威胁,他是听从警方的建议才安装安全门。

贾诺格里是一位富有商人和慈善家的儿子,每日电讯报表示,他在园艺上也花费将近1万3000英镑,清洁费用则接近1万4000英镑。

过去两周来,这家报纸披露英国646名国会议员中逾200人滥用公款的丑闻,这些丑闻造成评论家和大众群情愤慨。

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议长马丁(Michael Martin)成为最受瞩目的受害人,他本周表示将辞职,另有若干议员表示不会寻求连任。

每日电讯报今天也刊出对中间人韦克(John Wick)的首次专访。韦克曾任职特种部队,他目前充当匿名消息人士和每日电讯报的中间人。

保守党支持者韦克告诉这家报纸:“我已扮演在历史上的角色。现在应由他人决定,如何继续处理此事以惩罚那些被揭发者才是最妥当做法。”(译者: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