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海军军校毕业典礼上演讲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星期五,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海军军事学院毕业典礼上演讲,强调美国人,特别是军人应该具有的价值观。这是他执政以来首次在军事学院演讲。

奥巴马在毕业典礼上强调:“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物质的社会,许多人都追求钱财、名誉、物质享受等等,并且把这些当作成功的准绳。但是,你们却拥有着我们最需要的价值:自律而不是自利;工作而不是享受;人品而不是名利。如果美国人偏离这些价值,不但会削弱我们国家的法制,而且还会纵容我们的敌人,威胁我们的国家安全。我们可以而且必须保护我们的国家与我们的理念,这是你们宣誓将要做到的。”

这是奥巴马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在军事学院发表演讲。

在今年的毕业生中,其中一名毕业生是杰克-麦凯恩,也就是去年与奥巴马角逐总统的约翰-麦凯恩的儿子。年少的杰克成为继父亲、祖父以及曾祖父后,麦凯恩家的第四代海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