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跃下6层“跳楼救夫”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讯】2009年5月7日上午,东莞市一男子因盗割电缆被追至莞城可园南路一栋6层拆迁楼。随后其妻爬上楼顶,以跳楼逼迫民警不抓其丈夫。僵持过程中,该男子也爬上楼顶,大喊“我也要跳楼”。这一幕让女子情绪激动,跃下6楼,幸好落在充气垫上,仅腰部扭伤。

带着小女儿爬上楼顶

昨天上午7点20分许,莞城可园南路一段20米长的通信电缆被砍断,电信局人员赶到现场沿途寻找,在百米外立交桥下抓住一名偷电缆的瘦弱男子,随后报警。

在等待民警时,男子突然跑上附近拆迁楼顶,站在护栏边上。电信局人员害怕出事,没敢靠近。很快一名30多岁的女子带着一个三四岁的女孩赶到楼顶,叫嚷着“要抓我老公,我就跳楼”,随后迳直爬上护栏。

女子坐在楼顶的正中央,面朝马路,双腿朝外,双手抓在楼顶护栏上。几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支起充气垫。

“那我们一起跳吧”

一个多小时过去,救援人员的劝说毫无结果。或许是因为坐累了,女子移了移身位,斜靠在楼顶突出的护栏上,一条腿垂下楼顶,另一条腿放在护栏上,继续与警方周旋。

几名围观者说,女子就住在附近,与老公经常偷电缆买毒品。警方则表示,这名湖南男子是盗窃电缆的惯犯。

9点43分,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记者看到,一名长发男子突然站到楼顶护栏旁,将头露出来,喊出“我也要跳楼”,猛地坐在护栏上。

这一举动把女子原本稳定的情绪突然带动起来。“那我们一起跳吧”,女子喊出这句话,身子向前一跃,双手展开,低着头往下掉。“哐”的一声,正好落在气垫正中间。此时,楼顶上的男子被人紧紧抱住。

在医护人员将女子抬上救护车时,记者见到女子的腿部有出血。随后瘦弱得可见排骨的男子光着上身一瘸一拐被民警带下楼,身旁小女孩还不停地问“我妈妈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