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启动辅选 首站基隆为林右昌站台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基隆市21日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展开县市长辅选行程,首站来到基隆,替以“改变”为主轴的党提名基隆市长参选人林右昌站台,希望民众支持,让年轻、有经验及专业能力的林右昌当选。

年底基隆市长选举,民进党已征召提名林右昌,至于基隆市各区议员候选人也已出炉,包括中山区的施世明、张锦煌,中正区詹春阳,信义区陈东财,七堵区苏仁和,仁爱区的游祥耀,安乐区的陈志成、蔡适应及洪森永等9人。

而在517大游行后,蔡英文选择从台湾头的基隆开始进行推荐候选人的辅选行程,陪同出席的还有立委高志鹏、前内政部长李逸洋、前基隆市长李进勇、前基隆市代理市长陈重光等多人。

蔡英文今天在基隆和平广场旁,为穿着棒球装的候选人加油打气,还赠送象征改变的棒球给林右昌,希望他们在基隆打出漂亮的一仗,她说,基隆是台湾最北的城市,发展最久,却也是国民党执政最长,经济发展受限的城市,因此,他们提名具有行政经验、都市专业及年轻有干劲的林右昌,就是要让基隆改变。

有关辅选方面,她说,先提名的先辅选,至于其他还未提名的县市,也将视国民党的情况再做决定,至于整体的辅选行程他们都有规划。

林右昌则是强打“改变”主轴,他说,改变基隆,就是现在,他除了批评基隆的发展一直没进步外,还说,自己没有家世背景,也没钱,但是能获得民进党提名,代表民进党会给年轻人机会,因此,民进党是一个值得支持的政党,也希望民众能够支持一起来改变。

随后,蔡英文还一起跟候选人们高喊“加油、改变”的口号,并前往天显宫等处上香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而今天的推荐辅选记者会是在基隆和平广场旁的公车站广场举行,期间可能因为声音太大,竟然有1名游民嫌声音太吵,进而丢小砖块,虽然造成主办单位人员的虚惊,所幸没有造成任何意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