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抗拒截访自杀 众访民怒砸警车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20号上午8点多,北京南站最高人民法院信访办附近,有一位辽宁的女访民为了抗议截访人员的抓捕和殴打,割腕自杀,现场的北京警察视而不见,引发在场大批访民愤怒,一辆辽宁法院的警车被砸,整个过程持续了大概两个半小时才结束。

田秀燕是辽宁省北镇县吴家乡居民,她因为计划生育的手术引发医疗事故,相关人员不愿负起责任,她为此多年上访,事情仍然没有得到解决﹔星期三早上她到最高法院信访办上访时,遭到拦截殴打,情急之下她割腕自杀

田秀燕:“这些人我不知道是黑道的还是截访的,我根本不知道,然后他问我哪里的,我说辽宁的,(他说)打的就是辽宁的,然后就打我,几个人打我,说你死了得了,我就割腕自杀了,我割腕的目的是不想活了。”

田秀燕割腕后流了很多血,访民都惊呆了,当时警车就停在附近,警察却无动于衷,这时一辆辽宁法院的警车打算开走,访民要求他们将伤者送医治疗,遭到拒绝,访民们就拦住车子 不让离开,车上下来一个人与访民发生了冲突,气愤的访民把车窗,车头给砸了,车里一名法官也受了伤,一辆辽宁的警车企图逃离现场,被访民们拦住了。

重庆访民周光福:“这些老百姓很愤慨,推了好几次(警车)推不翻,就把玻璃窗给砸了,把车子里的法官给打了,北京警察他也没有理会那个事。”

访民后来把田秀燕抬到路上,并将马路堵住,希望警察能将伤者送医治疗﹔不过警察告诉访民,那不是他的事,他不管。一位辽宁访民气愤的说,他要向全世界呼吁,营救访民。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吕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