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民国104年实施全募兵制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1日电)台湾国防部副部长赵世璋今天表示,民国104年全面实施募兵制,至于几年次以后出生的男子免服兵役,正与内政部就兵源、兵额详细计算中,会尽快对外宣部。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审查“兵役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赵世璋列席报告并备质询。

赵世璋说,兵役法修正案是为落实政府施政目标,在确保国防安全为前提,及符合社会与民意期待,推动兵役制度从“募征并行制”朝向“募兵制”转型。募兵员额21万5000人。

他表示,因应科技武器发展及人口少子化趋势,兵役制度必须前瞻规划,未来国军军事人力采“平募战征”型态,常备部队人力以志愿服役者补充,结合募兵目标达成,适时停止现役常备兵征集。

赵世璋说,维持宪法兵役义务,停止征集常备兵后,役男接受一定期间军事训练,以储备质、量兼具后备动员人力,战时及时动员、立即作战,担任国土防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