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新流感全球蔓延 台湾成为第41国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北20日电)台湾今天发现首例H1N1新流感确定病例,成为全球第41个有确定病例国家。根据世卫组织公告,不含台湾,目前有确定病例国家计40国、9830病例,其中79例死亡。以下为相关大事纪。

–今年2月间,墨西哥的拉格罗里亚镇,传出不少感冒症状病患,后来墨西哥确认为新型流感病毒,首例确定病例是一名5岁男童。

–4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Organization)(WHO)公布,数周以来,美国与墨西哥有数百人感染H1N1新流感。

–4月27日,英国首次发现H1N1新流感确定病例2例,一对前往墨西哥度蜜月的年轻夫妻返回英国后,检验出感染新流感。

–4月29日,德国首次出现H1N1新流感确定病例3例,病患均从墨西哥返国而发现感染。根据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当天资料。美国德州一名23个月大的幼童因为新型流感丧生,是美国第一个因新流感丧生的病例,也是墨西哥以外的第一个死亡病例。

–5月1日,香港出现亚洲第一起H1N1新流感确定病例,数百名与确定病例同机、同酒店的旅客在酒店隔离一周。

–5月2日,南韩出现首起H1N1新流感确定病例,患者曾前往墨西哥旅行。

–5月11日,中国大陆四川省出现首例H1N1新流感确定病例,患者是留美学生,自美返国被发现感染。

–5月12日,泰国首度出现H1N1新型流感确定病例2例,病患曾前往墨西哥。

–5月20日,台湾出现第一个H1N1新流感确定病例,是一名在台工作的外籍医师,他于4月20日离台赴美国纽约,担任邮轮的船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