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化学品运输车在北京发生泄露事故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19日23点左右,北京东六环由北向南次渠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运输车运载化学品泄露事故,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大陆媒体报导, 19日23时许,一辆河北保定牌照的罐车运载了约80吨氯磺酸,在行驶到北京东六环由北向南次渠收费站附近时,氯磺酸将车罐腐蚀,发生泄露事故,司机发现后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

泄露事故现场冒起大量白烟,消防人员正在设法稀释氯磺酸,附近的村民已经被紧急转移到上风口,未出现人员伤亡。北京东六环由北向南交通受到管制,从次渠收费站往北已经出现大量货车拥堵现象。

氯磺酸为强氧化剂,遇水猛烈分解,产生大量的热和浓烟,甚至爆炸。在潮湿空气中与金属接触,能腐蚀金属并放出氢气,容易燃烧爆炸。与易燃物和可燃物接触会发生剧烈反应,甚至引起燃烧,具有强腐蚀性,强刺激性,其蒸气对黏膜和呼吸道有明显刺激作用,临床表现有气短,咳嗽,胸痛,咽干痛以及流泪,流涕,痰中带血,恶心,无力等,吸入高浓度蒸气可引起化学性肺炎甚至可发展为肺水肿,皮肤接触液体可致重度灼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