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邀离职员工6月1日回任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0日电)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天对全体员工发表谈话,表示“台积人是台积电最重要的资产”;他同时指出,台积电邀请离职的员工于6月1日回台积电任职。

张忠谋说,去年底、今年初,全球性经济衰退造成台积电业务突然紧缩,并辞退了好几百位员工,在这过程中,台积电没有适当尊重同仁的个人尊严,也没有充分顾虑到在经济不景气下,找工作的困难。

不仅,引起许多离职员工的不满,也造成许多在职同仁的不安,张忠谋表示,对整个事件的开始及发展,感到非常的痛心与遗憾。

为了弥补遗憾,张忠谋指出,当务之急,就是尽可能回归原点,回复到事件发生前的状态,然后重新出发;台积电邀请所有离职员工于6月1日返回台积电任职。

  对于不愿回任的员工,张忠谋说,除已发放的资遣费及优惠离职金外,台积电还会额外加发一笔关怀金,希望能够在当前严峻的经济状况下,为这些员工提供一些经济上的帮助。

  张忠谋表示,台积电自从1987年创办以来,始终坚守“台积人是台积最重要的资产”的信念,这个信念一直表现在对个人的尊重、对工作环境的重视及对员工的福利上。

张忠谋指出,这次事件是因为“绩效管理与发展制度”被误用而起,不是拿来作为遣散员工的手段,未来也不会如此。

台积电在2000年到2001年业务曾经急遽紧缩,当时并没有裁员;张忠谋说,目前虽然经济危机尚未过去,但令人欣慰的是,台积电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台积电不会裁员,请员工们安心工作,一起共渡难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