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伯太空望远镜修复完成 重返轨道探索宇宙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德州休士顿19日法新电)美国“亚特兰提斯号”(Atlantis)太空梭的太空人,今天完成对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的最后一次修复任务后,让这具望远镜重返轨道,继续进行观测。

任务发言人赫林(Kyle Herring)表示,太空人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GMT)12时57分,从太空梭的货舱放出哈伯望远镜,“最后一次让它自行运作”。

哈伯望远镜已运作19年,算是十分老旧,此次维修完毕,寿命至少可延长5年,而未来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将不再派人维修。

由于哈伯望远镜可以深入拍摄太空景象,人类透过壮观的拍摄画面,得以更加了解宇宙奥秘。

太空人此次将哈伯望远镜置于太空梭货舱中,透过5次太空漫步进行大规模检修,总共耗费6天。

太空人麦克阿瑟(Megan McArthur)今天利用亚特兰提斯号机械手臂,将哈伯望远镜吊出货舱,重回地球上空的轨道,顺利达成任务。(译者: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