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下院议长马丁宣布辞职 3百年来首位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由于英国议员报账丑闻而备受批评的下议院议长马丁星期二宣布将在下月辞职,成为英国3百年来首位被迫辞职的议院议长。

迈克尔•马丁自从2000年起开始担任英国议会下院议长

他说:“自从我三十年前来到议会,我总是感到当议会团结时是最好的, 为了这种团结能够维持下去,我决定在6月21日辞去议长一职。这样6月22日星期一就会选举出一个新的议长。”

英国议员滥报公账被媒体曝光后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马丁是为此丑闻而被迫辞职的最高级别官员。很多议员认为,马丁必须为反对报账制度透明化改革承担责任。

批评他的议员正传阅一项动议草案,要求对马丁举行不信任投票,并且得到23名议员的支持。马丁曾在星期一拒绝辞职 。

英国首相布朗领导的工党在议会中占有绝对多数席位,但受此丑闻的影响,许多人预测最大在野党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将在2010年选举中取胜。

英国上一回丢掉议长职位是在300多年前。1695年,特雷弗爵士因为收取贿赂,以推动一项法案的通过,而被迫辞去议长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