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将不再隔离与H1N1患者亲密接触者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9日电)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今天表示,鉴于全球H1N1新型流感疫情持续扩散,为应付香港本土可能爆发感染个案,从5 月21日起不再隔离与患者亲密接触者,而是要求他们到指定诊所服食抗流感药特敏福(台湾称克流感)。

梁卓伟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40个国家出现确诊人类感染H1N1新型流感个案,而美国及日本等地也爆发社区感染个案,由于每天有1 万3000人从这些国家来港,相信香港很快会有首宗本土感染个案。

他说,为应付香港社区可能爆发H1N1疫情,港府有意检讨现在的防疫部署,从5 月21日起,不再隔离与确诊患者亲密接触者,而是要求他们到指定诊所服用抗流感药特敏福,由诊所医护人员密切监测他们的身体状况,当局会要求这些人签署协定,承诺不到人多地方及尽量休息。

出席记者会的香港防疫科研应变小组成员袁国勇表示,香港3 宗确诊感染H1N1流感个案都显示,患者服用特敏福,以及加强个人卫生措施,可将传染的风险减至极低。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也在记者会表示,广东今天确诊首宗H1N1新型流感患者曾入住香港旺角帝京酒店18楼两晚,经调查后,有51位住客登记和患者住在同一楼层,其中37名住客已离港,当局已将3 名酒店住客及2 名曾为患者收拾房间的酒店员工,送到麦理浩夫人度假村隔离。

他又澄清,广东省当局指有5 名香港人和广东确诊患者乘坐同一班粤港直通车前往广州,经查明后,只有1人是香港人,其余4人是外籍人士,当局仍与他们联络中,暂时未能确知他们的情况。

目前香港共有3 宗确诊感染H1N1新型流感个案,全部由外地传入,包括1宗墨西哥传入和2宗美国传入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